ViSe_礼

随缘更新勿催 只是业余爱好产粮并不专业 乱炖杂食无雷

【涵坤】他活不长

*文不对题 2k短打

*双死 精神病


余宇涵当前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大眼仔上那些虚有的东西。舆论发酵总是左右把控着不该掌握的,多数人的心脏。


晚会最容易出事情,不过推不掉的时候还是得耐着面子出席。家里人在自己倒上半杯酒后突然来了个电话属实有些烦躁。不奈只能把刚倒的酒随手交给身边同为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人,丢下一句我有点事就赶到天台接起了电话。


后者似乎恰恰好拿错了酒,对着本属于余宇涵的酒杯口一饮而尽。


恰好被人拍到照片,于是便有了挂在上面久久不退去的热搜。


#间接接吻 我的cp成真了#


#当红idol晚会调情#


啧。


余宇涵按灭了手机,随手丢在一旁的空座椅上。心想出这么大麻烦公司不给澄清居然要求自己先回家避一避,神经病。


凌晨两点,他打开家门,像是做贼一般的静静脱下鞋一步一步垫着脚往里走。


一打开卧室门,童禹坤坐在床边翻着手机。


“怎么还不睡?”


童禹坤不回答,余宇涵凑近一看才发现童禹坤正在看那条令他感到不快的热搜。纤细又瘦弱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快速的滑动,一滴滴眼泪砸在上面。


余宇涵捧起童禹坤的脸,伸手抹去还停留在脸颊的泪珠,牵起他的手往浴室走。


“洗把脸我们睡觉好不好。”


童禹坤同样不做声。余宇涵只能当他默认了拉着他洗漱,一切做完后才躺回床上筋疲力尽的抱着童禹坤的腰背入睡。


这段时间余宇涵过得并不好,童禹坤当然也是。前段时间童禹坤确诊心理疾病的结果单依旧被压在余宇涵在公司工位上的抽屉最下方。那张轻飘飘的白纸,却就像一块巨石碾压在他心头久久不驱散。


医生告诉过他,千万不能让童禹坤知道了自己得了什么病,一定要瞒着他。


心理疾病相当不好治疗。现在已经过去三个月,情况似乎并没有好转。


两人的真正决裂是在余宇涵决定暂时退出娱乐圈好好照顾童禹坤的时候。


助理帮忙在工作室整理那些余宇涵走的急还留下没拿走的文件,恰好翻出了那一张确诊单。


不知是谁人多口杂,传出余宇涵患精神病的谣言。只是因为确诊单上名字那一块被余宇涵涂掉了,他本只是为了做好准备工作不让童禹坤知道病例归属到底是谁。


更有甚者分析了余宇涵近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频繁发生意外后急忙往家里赶,甚至错过出席一系列活动。


在其余“专业人士”的加持下,几乎做实。


他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还正是刚醒来想给童禹坤做顿早饭。没翻两下他就把手机关机,煮了碗小面就去喊童禹坤起床。


一天又一天过去,余宇涵最后选择没收了童禹坤的手机,以免他在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谣言舆论起更大的情绪变化。


照顾一个精神病人对于余宇涵而言简直是煎熬。就算对方是自己的挚爱也难免有些无奈和不愿的情感。


某一个极度普通的晚上,童禹坤刚躺下床不到两小时突然摇醒了一旁刚进入浅睡状态的余宇涵。


对方不恼,问道童禹坤怎么了。


“我想吃蛋糕。”


余宇涵按亮身旁的手机,一点多了。


这个点哪有蛋糕卖。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童禹坤此时的想法太过于荒谬,不过余宇涵认了,套上外套出门。


跑了好远,甚至可能有八九公里外才看到一家亮着灯的甜品店。不过童禹坤想吃的提拉米苏已经卖完了,余宇涵只得尴尬的冲店员说一句谢谢出了门继续找。


提着提拉米苏回来,余宇涵几乎已经累的不行。他的眼皮止不住的合拢,甚至在好几个红灯处差一点睡着过去。


甚至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到家的。他提着蛋糕的袋子轻轻放在床头柜上,摇了摇童禹坤的肩膀。


“童禹坤,起来吃蛋糕了。”


童禹坤醒了,他看着余宇涵右手指着的袋子。打开一看是一块提拉米苏。他连忙摇头摆手。


“我不吃这个。你是谁。”


“刚才不是你要我买的吗?”


“我想吃芒果的,不是。我…我想。”


“想什么?”余宇涵皱眉,但是黑暗里没有夜视的童禹坤看不见余宇涵的表情。


“哦!余宇涵!我想去游乐园,去玩碰碰车,余宇涵你还记得我们之前坐在一起吗!我想去看电影。”


“余宇涵,现在带我去吧,我想去溜冰想去路边摊吃烤串!”


余宇涵本来自诩丰厚的怜悯和同情在这一刻化为了灰烬。他辛苦混下去的事业如今被打破,被毁灭,他的爱情也不得安宁。


他望着面前努力思考还咧着嘴笑的人,低下了头,沉重又小声的说了一句:


“…童禹坤,我不要你了。”


“?”


“明天跟我去医院。”


“为什么?我没有生病!还有你是谁啊!”


“你脑子有病,精神病,你是个不正常的人你知道吗,童禹坤!”


余宇涵不知什么时候不小心按到了身边的暖黄灯,在照明下童禹坤不禁因为感到刺眼而蒙住了眼睛。再一打开手眼前就是余宇涵生气时可怕的神情和他指着自己胸口的手。


童禹坤哭了,眼泪从眼尾几乎成线段的流动着,他不相信余宇涵刚才的任何一句话。


“我没病,我很正常、正常,我…”


“童禹坤,我是谁!”


“余…我,我认识,你别凶我,我真的…”


余宇涵不听他抽抽噎噎的继续往下讲了,转身沉重的摔下门走了出去。


童禹坤控制不住自己究竟是笑还是哭。他极度冷静又淡然。


“嗯…我没病。我没病,我是个正常人对吧,童禹坤你说对吧童禹坤…”


“你怎么不回答我…”


他走到厨房,拿起水果刀,狠狠的在自己的手臂上划了一道。


血,赤红的从伤口往地上滴滴答答的落下。

  

  

童禹坤狼狈的放下刀,回头瞪着日历上的数字。今天是七月七日,本属于他的生日。


复诊的诊断结果在第二天下午就出来了。余宇涵没有多问童禹坤手臂上突然出现的伤口是怎么回事,他仔细打量着那张报告单。


“病人家属进来一下,您是他什么人?”


“爱…朋友。”


“您爱人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说句不好听的实在话,或许调理已经找不到出口,直观点说,他或许会在之后精神内耗而自杀或产生自杀倾向。”


“大概时间是多久呢。”


“一个月。”


余宇涵心里不是滋味。他已经没有了刚开始想要什么都给童禹坤最好的一定不让他受一分苦。


他放弃童禹坤了。


或许让他早些去世也是他最好的解脱了,余宇涵只能自己这样安慰自己。我没做错事,他想着。


压根没有一个月。


在他们分居的第九天,童禹坤自杀了。

  


那天是七月十六日。


置办后事还是让余宇涵足足忙活了快一个星期。他要他的爱人风光的走,也或许此时他只是为了祭奠他在他生前的付出罢了。


或许是希望彻底断了念想,他回到那个和童禹坤共同住了快七年的公寓里收拾原本属于童禹坤的东西。


他在床头柜那个原本装着蛋糕的袋子里找到一张纸。


“对不起,这种日子很快就会过去的。我活不久的,放弃我吧。”


很明显,童禹坤写下的字。


余宇涵看了十年了怎么可能不认得呢。


或许在面对现实惨淡里坚定的和喜爱的人在一起难免坎坷不断。可他在童禹坤死后才慢慢开始想念起那个瘦弱的身躯。


那抱起来会硌住关节的骨头,和最后满是泪痕的脸颊。


一年都没有了余宇涵的任何消息。


第二年的盛夏,他自杀了,死在七月六日。


“我好想你,今年生日,我来陪你过了。”



完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